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烈蓉检查荣巷街道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10:37 [ ]

  11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烈蓉带队对荣巷街道龙泉寺进行安全检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宣统委员魏玉莲及区民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陈烈蓉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泉寺整体布局,详细了解了龙泉寺安全工作人员配置、防火、燃气等安全措施落实相关情况,并对前期宗教场所的安全评估有关情况向场所负责人作了说明。

  陈烈蓉指出:安全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宗教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必须摆到突出位置,高度重视起来,筑牢最后一公里安全防线。

  针对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陈烈蓉提出要求:一是要责任落实到人。宗教场所要明确安全专人,无死角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有效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街道层面要加强对辖区内宗教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帮助场所发现问题,完善整改方案。二是要落实问题报告制度。宗教场所要有加强同街道、民宗局的联系,发现或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属地和有关主管部门报告,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本次检查及前期安全评估中指出的所有隐患及问题,宗教场所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要跟踪监督好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前期,荣巷街道专门制定了应急管理、综合治理、宗教事务专委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了相关部署会议,对辖区内各宗教场所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场所加快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