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9-11-06 10:1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党组书记林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带头讲党课,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徐勇强、唐国良、陆剑凌、都和君、杜宝光也分别上了主题党课。

  许新宇以“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不忘初心担当人大使命职责”为题,结合当前人大实际,联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的学习体会,从“不忘初心,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不忘初心,担当人大使命、人大职责”两方面,全面阐述了对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和体会,对人大干部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许新宇指出,“不忘初心”要不忘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仰之心、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赤诚之心、不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抱负之心。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必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许新宇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他要求,全区各级人大要从四个方面践行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围绕“推动转型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公平正义”三大工作主题,充分行使好工作监督、法律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法定职权,督促推动,建言献策,为民鼓呼,积极作为;依法监督,把握规律提成效。在实际工作中,要处理好“说”与“做”、“议”与“定”、“多”与“少”的关系,找准“力度”与“适度”的结合点;为民代言,代表工作有活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在发挥载体平台作用上下功夫、在保障提高履职成效上下功夫、在真诚为民代言上下功夫。

  林忆以“反腐倡廉,从你我做起”为题讲专题党课,从“弄懂几个概念、明白几个危害、认识几个名词、处理好几个关系、把握住几个‘圈’、记住几个要求”等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实例,与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分享了对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

  徐勇强以“践行新发展理念,助推滨湖高质量发展”为题,唐国良以“党员干部要学好七门必修课”为题,陆剑凌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为题,都和君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杜宝光以“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分别为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作了专题党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