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日均收运易腐垃圾超百吨

发布日期:2019-11-06 10: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易腐垃圾收运处理是实施垃圾分类的其中一项重要环节。日前,从区环卫处获悉,除滨湖外,该处还承接了梁溪、惠山、经开区等3个区的易腐垃圾收运任务,日均收运易腐垃圾达100余吨。

  易腐垃圾收运处理是实施垃圾分类的其中一项重要环节,建立易腐垃圾统一化收运、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的模式势在必行。今年5月,我区易腐垃圾处置终端初步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承接了4个区的易腐垃圾收运任务,并建立了一支30多人的驾辅人员队伍,配备易腐垃圾收运车14辆,与365个学校、政府机关、大型综合体、餐饮企业、厂矿企业等大中型易腐垃圾产出单位签订了易腐垃圾收运和处置合同,现已实施收运服务的有272家。“以前酒店摘捡的菜叶、果皮和剩菜剩饭量非常大,自己处理难度很大,现在有了‘点到点’的易腐垃圾收运,直接将垃圾运输至惠联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瑞亚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对这项服务给予点赞。

  目前收运处置工作还在全面推进,年底前收运车辆将再增加11辆,日处置量将达到250吨。“下一步将着重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中型餐饮经营服务单位签订易腐垃圾收运处置协议,逐步覆盖小型餐饮经营服务单位,确保易腐垃圾规范处置。”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