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神聚力扎实推进 再接再厉引向深入——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9 11:3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0月26日,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峰主持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和省、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陈锡伦、殷毅、倪守红、贾效兵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前一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积极负责尽责,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有力保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呈现出“紧扣主线,有序推进主题教育;领导带头,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问题,坚持查改同步推进;注重结合,激发发展强大动力”的特点。但还存在面上进展不够平衡、基层支部还需抓实、宣传氛围有待浓厚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许峰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当前主题教育到了“吃劲”的时候,也是最需要用劲的时候,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许峰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一以贯之抓学习。要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走神、不散光,坚持把“真”字贯穿其中,以学促思,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要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实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学深、做实。要对前期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该补课的补课,该加把劲的再加把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求真务实抓调研。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制约滨湖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落实“四不两直”调研要求,更多采取“点题式”“走访式”“体验式”“蹲点式”调研方法,继续走进基层、深入调研,真正沉下去静心研究。要认真梳理分析调研情况,着力研究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要认真研究调研成果转化的具体办法和操作路径,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思路和整改落实的对策措施。三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提出要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要聚焦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方面突出问题,深挖根源、精准施策。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整体谋划、组织推进和督促检查。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采取多种方式,对专项整治跟踪指导,切实防止专项整治虎头蛇尾、敷衍塞责,防止在整治中产生新的问题。四要凝神聚力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要抓好具体推动,研究解决遇到的重要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上联系沟通,做好对下督促指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及时发现问题、校正偏差,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切实推动我区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