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找差距 明方向 促整改

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9 11:3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6日,区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不断砥砺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努力把党章党规的要求体现到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具体实践中。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俊到会指导。

  会前,区委常委同志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认真对照撰写了检视分析材料。会上,许峰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陈锡伦、殷毅、宋晓、陈烈蓉、彭红宇、倪守红、范校军、贾效兵、张爱军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表示将针对查找出的差距不足,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达到提升境界、共同提高的目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许峰指出,要在“学”上下功夫,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党章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延伸和具体化。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每个党员的终身基础课、必修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常备案头、时时温习,在深学细悟中持续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许峰强调,要在“改”上见真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检视、查找差距,目的是为了修正错误、改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查改贯通,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研、征求意见、群众反映、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改、深入改。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经常与党章党规对标对表,不断深化问题查摆,把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病灶找准、找细、找实,持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擦拭党性上的灰尘、改进行动上的不足。

  许峰要求,要在“严”上立标杆,带头锤炼坚强党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上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带头模范遵守,把党章党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和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切实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高度自觉。要带头尊崇敬畏,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要带头不做,当好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

  许峰强调,要在“做”上求实效,更好推动改革发展。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关键要真学、真信、真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改革发展实践的重要依据,更加注重发挥制度法规的规范引领作用,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滨湖落地生根。要在践行党章党规中,把主题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勤勉工作、推动发展,要努力交出一份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