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中国科协“海智基地”落户滨湖

发布日期:2019-10-28 09:5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我区人才引进渠道再扩宽。近日,中国科协发文批复,同意在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为我区招揽海外高端人才搭建又一重要通道和载体。

  该基地是区科协联合外包区申报创建的国家级海智平台,主要以建设“创新型高端人才聚集基地”为目标,将围绕滨湖产业发展,重点引进和培养一批滨湖产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竭诚为海外科技团体、科技人才到滨湖创新创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滨湖创建全方位海外招才引智体系,打造全球招才引智网络。

  近年来区科协招才引智工作交出一张优异“成绩单”。先后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等近10个海外社团建立合作关系,在欧美等地设立科协海智工作站,聘请海智专家作为滨湖招才引智顾问;与外包区打造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品牌,2018-2019年,连续举办两届生命与健康论坛;同时主办的2018无锡(滨湖)KIT创新技术对接会、2019江苏无锡(滨湖)海外创新创业项目跨境峰会等海智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为滨湖引资引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科协希望,区科协和外包区能尽快建立务实、规范、高效的“海智计划”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海外科技团体、专家学者为国服务搭建平台,加大辐射带动作用,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