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10:29 [ ]

  滨湖区召开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督查组组长江爱民主持,督查组全体成员、滨湖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期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强洪权向督查组作专项汇报,简要介绍了滨湖区教育事业发展概况,重点汇报了滨湖区前阶段开展“违规举行考试、违规进行排名、违规分快慢班、违规超前教学、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食堂管理不规范”等6种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举措与成效,并总结了“名师空中课堂”平台推广应用情况。同时,强洪权就落实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简要汇报,表示将对标专项整治4个方面、6个重点的具体任务,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协同推进、力求标本兼治、营造良好氛围。

  督查组组长江爱民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滨湖区开展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表明本次督查将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规范、有序地推进工作,同时要求滨湖区教育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主体责任,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从根子上解决发现的问题。

  督查组副组长刘文超表态,督查组全体成员将认真检查,规范操作,准确了解实情,确保完成任务。

  汇报会后,滨湖区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全面启动。据悉,督查组将于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召开家长座谈会、查阅工作台帐、实地检查、问卷调查、跟班听课等,聚焦学校办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整治、食堂管理及名师“空中课堂”和“阳光食堂”两大平台应用等重点领域,检查2018年以来滨湖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责任落实和专项治理工作成效。

     强洪权表示,滨湖区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违规办学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