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市政府领导兵分多路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发布日期:2019-10-15 08:4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0月1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督促全市上下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市政府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领域专家,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工贸企业、老旧小区、商场和高层建筑、学校、公园景区等重点单位进行暗查暗访,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摸清底数、发现隐患、彻底整改、签字上报”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排查出来、把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一一落到实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黄钦市长在无锡瑞廷西郊酒店检查

  市长黄钦、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一行先后来到无锡瑞廷西郊酒店、滨湖万达广场、百脑汇科技大厦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在瑞廷西郊酒店,黄钦首先走进厨房、燃气表房查看燃气安全管理情况,在随行的燃气安全专家检查出酒店未安装可燃气体检漏报警器后,立刻要求酒店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用电用气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黄钦市长在万达广场消防总控室检查

  在滨湖万达广场,黄钦随机抽查了同庆楼餐饮店燃气表房、万达广场消防总控室,看到同庆楼未严格按照国家燃气规范要求配备事故排风系统、燃气表房内还堆放着一些杂物,黄钦立即责令店家整改,切实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为企业的自觉行动。

  

在荣巷孙巷居民区,黄钦市长随机走进一居民家中询问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情况

  老旧居民小区配套设施设备相对陈旧,安全隐患更需加强防范。在荣巷孙巷居民区,黄钦随机走进一户居民家中,了解瓶装液化气日常使用、管理情况,他叮嘱随行的区、街道负责人,要加快研究制定瓶装液化气改管道天然气的实施方案,逐步将瓶装液化气全部替换为管道天然气,从根本上保障用气安全。随后黄钦还走进一处群租房,叮嘱相关属地负责人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全力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

在青山公园,黄钦市长要求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秋冬季是森林火灾的多发季节,黄钦最后来到青山公园查看灭火设施设备储备情况,要求加紧健全完善符合无锡市情的森林防火应急体系,加强联防联控和日常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出动、迅速处置。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