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泰来带队调研无锡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09 16:03 [ ]

  江苏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泰来、教育督导室副调研员蒋明星、基教处主任科员许敬乔来到无锡市蠡园中学调研无锡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徐成洁、滨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吴仁昌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泰来一行先后走进学校物理实验教室、图书馆、师生餐厅以及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教育教学场所,全面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询问了学校规模、办学历史、师资配备、教育资源、课程实施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及周边社区资源积极开展各项育人活动的做法给予肯定。“教育是国之根本、民生之基,义务教育更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徐泰来一行表示,滨湖区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走在了全国前列,要继续加大保障力度,进一步调优资源布局,保持优质资源的均衡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心里满意的口碑教育。

  实地调研结束后,徐泰来一行来到滨湖区人民政府3号楼马山厅召开了无锡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汇报会议。期间,许敏就无锡大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专题汇报,详细分析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监测结果,重点介绍了该市在教育装备配置、教师交流、现代学校制度、招考改革、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并针对具体问题与不足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各市(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出详细说明。

  最后,徐泰来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无锡大市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无锡进一步对标找差,精准提质,为江苏省率先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作出表率。(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