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农业园区金秋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10-05 14:07 [ ]

  度过炎炎夏日,又到凉爽宜人的金秋时节。秋日里的滨湖,有湖黛青的山,浩渺的湖,五彩的花,红火的枫,酸甜的桔,香酥的芋头,丰富的休闲活动……,满满是自然的美妙和谐,农业的丰收喜悦,乡村的悠闲情致,在这收获的季节,滨湖农业农村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鲜活力。

  滨湖区秉持系统化理念,践行“农业+”道路,今年开展了周边4城“寻味甜美乡恋 邂逅彩墨滨湖”等主题宣传,大力促进农业与旅游、文体、教育等行业的融合,以雪浪山生态景观园、龙寺生态园、九龙湾花彩小镇等园区为典型,全区农业园区年营销收入约1.7亿元,接待游客量超200万人次。今年秋季,各园区策划了更加精彩的活动,将给游客带去更好的农味体验。

  9月25日,由全国休闲标准化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九龙湾花彩小镇“全国首家花卉休闲区”授牌仪式暨《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研讨会隆重举行。同时,第一届“无锡九龙湾花彩小镇枫树节”也将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小镇从日本、欧洲引进了日本枫“珊瑚阁”、鸡爪槭“金贵”、羽毛枫“石榴红”等40余种槭树,从金黄、橙色到深红,色彩层次更丰富,观赏性极佳。还有20万余株粉紫醉蝶花、红色向日葵、红色地肤、多彩睡莲,将给游客带来秋色视觉震撼。国庆小长假期间,“庆祖国,全城送花”、“千人花彩跑”、“土灶台美食节”、“百人放飞蝴蝶”、“亲子二手市集”等活动将精彩亮相。花卉主题酒店18栋别墅、39个房间对外迎客,其花卉餐饮也颇具特色,拥有500余个餐位。

  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龙寺生态园重点打造的月季玫瑰花海,也将在国庆期间再次盛放。月季玫瑰园占地约70亩,种植月季、玫瑰80余个品种、10万余株,成片色块色带,十分壮观华美。园区的烧烤、拓展等服务配套齐全,上万平方的草坪可容纳上千人同时活动。雪浪山生态景观园今秋以马鞭草、薰衣草为主,紫色花海点缀各色月季。园内猕猴桃基地每年九月至十一月,提供绿心、红心猕猴桃采摘尝鲜。园区不仅有华飞航空、卡丁车等娱乐项目,还以蒋子书院、横山寺、横山草堂“雪浪民俗文化馆”等历史人文景观为基础,打造出集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基地,园区功能日趋丰富多元,一三产融合特点十分鲜明。红沙湾农业观光区则具临湖高崖的特色风光,建有独特的观湖房车露营基地和绵延数里的湖畔栈道,欣赏满天繁星下或夕阳晚霞中的秋日太湖,令人流连忘返。

文章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