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华庄街道举行“传旗华庄”党建品牌发布 暨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3:35 [ ]

  9月28日上午,华庄街道隆重举行了“传旗华庄”党建品牌发布暨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华庄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与千名党员一起见证了“传旗华庄”党建品牌的发布,共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平参加活动。

  一个党建品牌,就是一面闪亮的旗帜。“传旗华庄”党建品牌寓意深刻,脱胎于过去响亮的“红旗公社”“红旗乡”之称,也象征了传递鲜红的党旗。“传旗华庄”党建品牌,经历史而来,往未来奔去。近年来,华庄紧抓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党员力量,整合党建资源,创新党建模式,形成了“春雨关爱”“四源融合”等一系列具有街道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并在此基础上,凝练提升出了“传旗华庄”这个新的特色亮点品牌。

  在活动致辞中,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启弘要求街道全体党员高举鲜红的党旗,传承和弘扬“华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强化党员意识,洗涤政治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强服务、精治理的局面。

    俞启弘强调: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需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从精神上立根补钙,回答好解决好“入党为什么、现在干什么 、将来留什么”的问题,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保持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不忘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需要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尽管我们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方针政策和任务重点会有所不同,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未改变。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需要锤炼担当作为品格。华庄街道在无锡开发建设太湖新城的热潮中正加快由农村乡镇向城市新核转型、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由二元结构向一元结构转型。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诸多压力和挑战,我们要焕发锐气、厚植底气,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善于作为,真正把“保障新城开发、重振华庄雄风”和“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创建一方文明、确保一方平安、搞好一方党建”的责任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新的姿态和风貌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党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需要树好先锋模范形象。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肩负使命,传旗华庄。鲜红的党旗在华庄大地高高飘扬,“传旗华庄”特色品牌大旗也将伴随着华庄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传旗华庄”党建品牌发布会后

   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启弘

  带领千名新老党员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进一步牢记入党宗旨和承诺

  在鲜红的党旗下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辉煌七十载、传旗新华庄”歌咏大会,“走向辉煌”书画展,“传旗华庄”党建品牌发布暨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这三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党建领方向、歌咏颂祖国、丹青绘蓝图,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感受下现场的气氛吧!

  活动现场是不是很燃!

  趁热打铁!

  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下“传旗华庄”!

  品牌名称

  传旗华庄

  品牌Logo

  品牌释义

  “传旗华庄”党建品牌LOGO由旗帜、水波、飞翔的雄鹰组成一个象形的“传”字。画面上红旗飘扬、水波荡漾、雄鹰飞翔,寓意华庄人民一心向党、奋发向上、奔向小康,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再创新的辉煌。

  “传旗”谐音“传奇”,意指华庄过去在农业生产、乡镇企业发展、小城镇建设中书写过一个又一个传奇,今日华庄,将传承和发扬华庄精神,继往开来继续谱写新时代传奇!

  华庄曾用名“红旗公社”、“红旗乡”,红旗时代华庄在多个领域建设中都是闻名全国的一面旗帜,今日华庄,将继续引领这面光荣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再创新时代辉煌!

  “传旗”传递着党的红色旗帜!华庄红色基因醇正浓郁,锡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此诞生,今日华庄,将传递华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太湖新城“四区建设”的征途中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