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项目

“滨湖区校园卫士综合管理云平台”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0 17:3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2779 生成日期 2019-09-20 公开日期 2019-09-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文字,语言,报告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把平安校园建设着力点从打击、防范、管控,进一步拓展到服务、管理、建设等各个环节,着力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经区教育局与区公安分局共同研究,实施了“滨湖区校园卫士综合管理云滨湖区校园卫士综合管理云平台”项目,该项目为我区2019年惠民实事项目。 本项目主要包括视频改造、人脸识别系统、访客系统和一键报警系统等4个部分,具体如下: 1.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把平安校园建设着力点从打击、防范、管控,进一步拓展到服务、管理、建设等各个环节,着力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经区教育局与区公安分局共同研究,实施了“滨湖区校园卫士综合管理云平台”项目,该项目为我区2019年惠民实事项目。

  本项目主要包括视频改造、人脸识别系统、访客系统和一键报警系统等4个部分,具体如下:

  1.校园视频监控:将校内原有模拟信号统一进行数字高清改造;所有监控视频存储33天,重点部位监控存储时长扩容至3个月;将校内重点部位视频信号接入公安网络。

  2.人脸识别系统:每所学校校门口建设一路人脸摄像头,将采集到的校门口人脸信息传送至人脸分析平台进行比对分析;对可疑人员进行识别预警处理。

  3.访客系统:每个学校配置一台手持访客终端,对所有来访人员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如未带身份证则进行人像信息采集。采集的数据传送至公安信息库进行比对,排查是否有在逃、前科、精神隐患人员等可疑人员,及时对可疑人员进行预警处理。

  4.一键报警系统:将学校的一键报警整合到本次视频监控大平台网络中,统一管理,统一维护,统一接入市公安110指挥平台。

  目前,已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共计84个点位进行了升级改造,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