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笃实践行

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体现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0 10:5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举措,9月19日,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集体现场学习。区委书记许峰主持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会并讲话。

  一支队伍、一段历史、一种力量,在革命年代,太华是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有“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之称。2018年6月30日正式开馆的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全景呈现了新四军在太华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观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的介绍下,仿佛回到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铁军精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许峰的带领之下,进行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此后,大家又听取了一堂题为《二十七年的坚守》的主题党课,白塔村建设发展领头人——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干部素养等方面描绘了一幅全村干部群众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共同致富的生动画卷,让与会人员对白塔村“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许峰在现场强调,必须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太华山抗日根据地,展现的是粟裕、叶飞、王必成等革命前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和坚守,用鲜血和生命阐释了什么是理想信念。”许峰希望各位区领导从我做起,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真挚信仰,作为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不惧风雨、勇毅前行。

  许峰要求,必须坚守初心,永葆为民情怀。习总书记曾经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怀着对群众的真挚情感,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心怀“无我”的赤诚,秉持“不负”的信念,用自己的初心承载党的初心。要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更倾情关注普通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要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主题教育中多研究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坚决避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滨湖的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在认真做事,感受到我们在尽心尽力为他们谋福祉,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许峰明确,必须勇担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滨湖的发展到了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各种矛盾交织叠加,各种问题接踵而至,各种观念相互激荡,更加需要担当精神。各位区领导是引领全区发展的领头羊,希望大家都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善做善成的实干家,牢记肩负的责任,常怀担当的勇气,一起挑起滨湖高质量发展的重担。

  许峰指出,必须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作为滨湖的党员干部,都应该有一颗为党为民、乐于奉献的心。滨湖过去十几年的发展,离不开四套班子老领导的拼搏奉献,离不开全区党员干部的拼搏奉献,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拼搏奉献。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奉献都应该是滨湖干部的标配底色。为了滨湖的明天更美好,我们要再一次点燃激情、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