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坚守初心不忘本 勇担使命敢作为

我区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9 10:5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9月17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峰作动员讲话,要求滨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自觉、务实作风、有力举措,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努力推动我区主题教育走在全市前列。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锡伦主持会议。

  许峰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他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前不久,中央和省、市委相继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区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发展实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一言一行,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使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更加广泛、深厚、稳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三大提升”要求,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定力,保持奋发进取、永不满足的斗志,激发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的干劲,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注入强大动能。

  许峰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一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强化思想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认真学习理论,切实解决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真正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二要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党性锤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化攻坚克难。以领导示范带动、科学考核推动、“三项机制”驱动,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干事创业,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不凡业绩。四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作风改进。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用心为民服务,以优良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造福、动真碰硬为基层减负。五要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强化纪律约束。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随时随地、时时处处维护好党的形象。

  许峰要求,聚焦重点举措,加强工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推动“自选动作”有特色、能管用。一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丰富方式学。二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确保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确定调研课题,坚持深入基层优化调研方式,坚持知行合一转化调研成果。三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找深找全。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开门纳谏检视问题,刨根问底检视问题。四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见底见效。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当下改的要限时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深入攻坚,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专项整治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

  许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督促指导,要坚持分层分类、突出支部作用、加强巡回指导。三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成效。四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配合省委巡视、推进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从实处着眼、凭实绩说话,让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实际成果。

  丁旭初说,滨湖区委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材料详实规范,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委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配合滨湖区委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丁旭初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他希望滨湖各级各部门,在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中,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发挥支部作用、突出分层分类、力戒形式主义,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

  陈锡伦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掌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会议精神;周密组织部署,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严实标准,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履职负责,凝聚强大发展动能,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及转任职级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区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各人民团体、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