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职工活动:分享体验 传承文化

发布时间:2019-09-19 11:42 [ ]

  近期,胡埭镇总工会、统战科联合举办读书分享及传统文化传承活动,通过品读精选文化作品,体验文化项目,激发工会干部、职工会员的爱国热情。

  来自樊登读书会的肖瑞老师对推选书籍《万古江河》进行了引读分享,通过PPT、短视频等方式解析书本内容,参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兴致盎然。“课程‘干货’满满,通过阅读分享,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能静下心来品味一本好书,今天很高兴能够从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思维格局。

  活动还安排了传统文化体验项目——花草纸制作。捡拾花草、抄纸、装饰花草、浇纸浆……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们亲身感受古法造纸术的神奇魅力,经过一番精心制作,各自呈现出一幅幅精美作品,并郑重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镇总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将充分利用胡埭“工匠之家”的平台,举办更多有内涵、有意义的活动,给工会干部和职工们及时“充电”,激发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出谋献策、干事创业的热情。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