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级河长巡查北庄河

发布日期:2019-09-16 09:5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烈蓉作为区级河长带队巡查北庄河(河埒段)河道治理工作。

  陈烈蓉一行沿着北庄河(河埒段)的河岸线进行巡查,近距离查看河道水体颜色、气味和浑浊度,重点检查“河长制”公示牌是否设置完整、有无乱堆乱放现象、有无漂浮物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北庄河(河埒段)水环境的现状和治理情况。据悉,自河埒启动北庄河(河埒段)生态修复工程以来,采用控源截污、河道清淤、水生态修复及长效管理等多种方式展开治水工作,成效显著,河道水质有显著提升,今年1-8月平均水质达到Ⅱ类水标准。

  陈烈蓉强调要强化防范意识,居安思危,坚守治理成效,保护好这一汪碧水;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责任人不仅要履行好巡河、护河、督查的职责,更要积极宣传引导,让群众共同参与水环境保护;要强化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遇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治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