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商务投资

奥迪(中国)考察山水城

发布日期:2019-09-13 16:10来源:雪浪街道

  2019年9月7日,有国家工信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隆重召开。在博览会开幕式典礼上,会晤组邀请了国内外许多业内的重量级人物进行演讲,其中就包括新到任的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高管理团队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及董事穆拓睿博士。然而,大多数人都不会知道,此次穆拓睿博士来无锡不仅仅是为了参加博览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未来奥迪(中国)智能汽车项目寻找承载地,而无锡山水城正是他重点考察的区域。

    可能会有人问,看上面介绍似乎穆拓睿博士跟奥迪中国关系不大。但其实这位学院派人物还有进一步具体的身份,那就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研发中心和奥迪中国研发中心的总负责人。而奥迪中国在无锡秘密进行的项目要想落地,这位权威人物可以一言而决。为了让这位“手握重权”的人物能在短短两三个小时内印象深刻,无锡山水城在主要领导宋晓的带领下,为奥迪中国近20人的考察团精心安排了行程。考察第一站选在了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要让一个学院派人物感到亲切,校园永远是绕不开的地方,同时也是为了让他知道,考察的地方拥有强力的人才支撑。物联网学院的谢副院长接待了我们,并亲自上台为嘉宾讲述了物联网学院的历史,功能,人才产出及未来发展规划。考察团成员对此非常感兴趣,包括穆拓睿博士在内的每个高管都提问了,内容涵盖了一个学院的方方面面,并且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考察的第二站选在了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的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该基地是无锡山水城竞争车联网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因为它承载着今后所有中国智能交通相关产品的测试及相关标准的制定,即未来任何智能交通类产品要实际应运甚至只是测试,都要经过该基地批准。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没有哪家智能交通相关企业会忽视这样的关键性因素。测试基地也非常重视此次考察,让基地建设负责人,交科所的俞副所长在测试基地的核心区域——控制中心前来接待奥迪高管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而又务实的交流,奥迪方也得到了他们能得到的所有信息。第三站也就是最后一站自然是去看项目承载地——载体,地点只有一处,是精心挑选出来的,位于无锡山水城的核心商业地带,层高和面积都可以自行调配,周边环境也非常适合国际化大公司的体面。虽然穆拓睿博士并没有表示出倾向,但从他不断问出的问题可以看出他对山水城选出的地点很感兴趣。

  奥迪考察结束后,奥迪方面与山水城方面在选定载体的前方进行了合影。奥迪方表示此次还要参与物博会以及汉诺威车展等多项活动,先不与山水城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座谈了,但活动以后他们会再选时间来无锡山水城,并表示时间不会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