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10:49 [ ]

  

开学第一周,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带队赴无锡市峰影小学、无锡市峰影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滨湖区教育局局长强洪权、主任科员彭光耀,以及区公安分局、马山街道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在峰影小学和峰影幼儿园,徐新宇实地检查了学校保安的工作情况,观看示范操作访客登记系统,检测一键报警装置,详细询问人脸识别系统的功能,巡视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与区公安分局为学校派驻的护学岗公安辅警交谈,勉励他们站好岗,为保障学校与师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校长李争、园长陈映秋随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暑期,区教育局筹措近800万资金升级安全技防设施设备,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安装了校园安全卫士系统;区公安分局组建了公安辅警专职护学岗队伍,为全区每所学校派驻公安辅警担任护学岗;新学期一开学,就设备到位,人员到岗,为全区学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徐新宇对全区教育系统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区教育局和各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强化安全教育、维护学校安全和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区教育领域安全生产专委会成员单位,要继续做好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的联合检查与整治,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幼儿生命安全,为滨湖区的教育发展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大环境。(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