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19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滨湖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9-09-06 09:3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刚刚落幕的2019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传来喜讯,我区成果丰硕,多个参赛项目成绩亮眼,其中来自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的“燃气轮机维护维修技术”项目团队更是斩获团队组一等奖。

  在长达3个月的赛程中,海内外539家优秀企业和团队聚焦我市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展开激烈角逐,最终41家企业和团队胜出,共同分享170余万元奖金及各种创业扶持政策。

  “燃气轮机维护维修技术”团队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支持,全力培育中国独立自主的燃气轮机维护维修技术能力及工程技术队伍,建设关键部件的修复和再制造中心,开发出基于中国的燃气轮机产业关键零部件的供应链系统。

  此外,无锡九方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气污染云平台项目”、江苏高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重智慧交通流量检测系统”分别夺得初创企业组二等奖和优胜奖,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轴向球差渐进调制型疏水性非球面人工晶状体”荣获成长企业组二等奖。

  政策扶持激发创新活力。除大赛支持政策外,我区还对创新型企业和团队提供“1+N”产业支持政策等个性化扶持。对于符合生命健康、集成电路设计、车联网、信息技术、影视文化等新兴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的企业,我区还制定了《滨湖区新兴产业“瞪羚企业”三年(2018-2020年)培育计划》,对纳入专项培育计划的企业,给予相关政策倾斜和扶持奖励,同时,吸引更多创业创新人才在滨湖这片土地上施展才华,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