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建强高质量考核体系 保障滨湖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3 10:1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8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通报市对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半年考核评估情况,研究部署我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对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半年考核评估情况。上半年10个综合指标中,我区有7个指标综合指数排名靠前,10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市委对我区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紧扣目标定位要求,对标找差、固强补弱,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水平,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1+7”政策文件及2个管理制度文件。今年,我区坚持“呼应上级要求、对应滨湖实际、回应基层关切”的原则,制定了年度综合考核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总体分为镇(开发区、街道)、区级机关部门、区属管理中心年度综合考核,包括推进或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成效指标,另设综合绩效评价,体现了与省、市对接的精神,既彰显了自身特色又注重了实绩实效。

  区委书记许峰就落实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两个务必”: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抓好省市考核指标的对接推进,各位分管区领导务必要亲自关注分管条线的指标,确保年底“期末考试”交出更好的答卷。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固强补弱,在推进优势指标进位的同时,重点关注好退位指标、靠后指标和预扣分重点工作,要逐一分析原因、拿出对策,确保下半年不失分、多进位;强化分析研判,对考核细则、指标基础、年度目标、当前实绩心中有数,同步关注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想方设法提升发展指数,做到“能超则超,能超多超”,同时重视单项考核指标,要研究做大指标总量,全力提升在全市的占比,力争前两位;强化督查考核,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指标、重点工作的专项督查推进,对综合考核中靠前、靠后以及进位、退位实行加扣分,以刚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许峰强调,要合理设置考核项目,有机整合考核内容,精简考核流程,切实减轻基层的负担;要把年终考核与日常督查有机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抓在经常、干在平时;要用好考核结果,发挥好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使用、责任约束等挂钩,在全区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他特别强调,年终综合考核评比就要动真格,绝不一团和气“走过场”,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要真刀真枪、“华山论剑”,只要有利于推进工作、有利于目标任务,无妨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哪怕争得“面红耳赤”“剑拔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