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019太湖捕捞季开启

发布时间:2019-09-02 09:09 [ ]

  一年一次太湖捕捞季来到。今年的开捕作业时间为2019年9月1日零时至2020年1月31日24时,历时5个月。其中高踏网作业时间为9月6日零时至9月30日24时,历时25天。

  区渔政部门有效落实安全措施,保障捕捞有序开展。2019年,与渔民(户)签订了116份安全生产责任状,让每位渔民了解熟知渔业生产知识和法规。召开渔业安全生产会议6次,对辖区内开展渔业安全执法30航次,检查渔船116艘。在胡埭龙延社区、蠡园渔港社区、雪浪贡湖社区召开渔民座谈,参加渔民190余人次。同时对所有渔民续保人身保险共190余人次;抓好预警工作,今年以来共发布气象预警信息36期。开捕期间,滨湖渔政将抓好安全生产、气象预警、应急救援、纠纷协调各项工作,切实为捕捞生产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