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场宣讲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8-28 10:0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昨日,我区“三声飞入寻常百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场宣讲正式启动(如图)。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近60名从全区遴选出的优秀宣讲员组建成区“三声”宣讲团,通过“政策+文艺”“典型+文艺”“理论+文艺”的形式,让党的方针政策、党员的先进事迹、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三声”在滨湖大地热起来、火起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区领导倪守红、徐勇强、吴雄刚、王兆业参加活动。

  “三声飞入寻常百姓家”是我区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而打造的理论惠民活动品牌。“三声”为党声、心声和读书声。党声,即以“政策+文艺”形式,宣讲党的路线方针和目标举措;心声,即以“典型+文艺”形式。宣讲身边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的内心声音和先进典型事迹;读书声,即以“理论+文艺”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理论宣讲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基础工程,通过举办“滨湖大讲堂”,“百姓名嘴”风采展示,主题党课等多种途径,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广大党员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此次活动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也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创新举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守红希望,全区各级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责任、建好队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政策方针,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积极开展活动,真正把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基层群众,把“三声”宣讲活动办成群众喜爱的精品工程、品牌工程,推动理论宣讲工作更好地聚焦基层、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