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商务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2 17:18 [ ]

  

 

各区商务局、财政局,无锡经开区经发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企〔2014〕36号)、《江苏省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苏财规〔2014〕3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部省切块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锡财工贸〔2019〕20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江苏省财政厅 江苏省商务厅关于2019年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苏财工贸〔2019〕13号)等文件精神,现组织2019年度省商务发展资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支持重点

  

       符合“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规定方向的项目,包括:

  

       (一)支持外贸稳增长调结构;

  

       (二)引导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三)鼓励对外投资稳中有序;

  

       (四)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

  

       (五)推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六)支持跨境电商集聚发展;

  

        具体支持内容和支持标准详见“附件2——7”。 

  

       二、基本申报条件

  

       各类项目申报企业(单位)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无锡市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其他组织;依法经营,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与核算体系;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纪录或严重失信行为;

  

       (二)所申报项目符合国家、省及市产业发展导向,发展目标明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已按规定取得开展相关业务的资格或已经过核准(备案);在境外开展业务的,还应当在项目所在国(地区)依法注册或办理合法手续,项目合同或合作协议已生效;

  

       (四)所申报项目符合申报指南(详见“附件2——7”)明确的各类项目具体要求。

  

        三、项目申报材料

  

        详见“附件1——7”。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申报时间要求

  

       各项目单位对照申报指南要求填报项目申报表(详见各类项目材料清单),与相关附件材料装订成册,加盖公章、法人印鉴,一式两份报送区商务主管部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项目、跨境电商项目等需要网络申报的项目,须首先进行网上申报,再报送相应纸质材料,申报网址详见附件要求。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0日。

  

       各区商务部门负责受理和初审辖区内项目,对符合扶持条件的项目逐个盖章确认,行文上报审核结果并附项目分类汇总表(汇总表式详见附件8),与申报材料一份一并报送市商务局。各区上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8日。

  

       市商务局将通过书面材料审核、委托第三方审计、现场核查、信用审查等形式,按照轻重缓急、好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支持项目,并按规定程序进行立项、拨付资金。

  

      (二)申报注意事项

   

       1、各区商务部门负责做好辖区内项目申报组织及材料审核工作,确保项目推荐程序公正、操作过程规范,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一致性,确保项目质量和不重复。

  

       2、根据《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应用信用信息的暂行规定》(苏财规〔2016〕10号),省商务发展资金申报实行信用承诺制。申报单位按照资金管理要求和诚实守信原则,对自身信用状况、项目和材料的真实性、遵守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及违约责任等内容作为书面承诺并提交《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附件1),承诺书须法人或授权人亲笔签名、加盖单位公章。

  

       3、同一企业同一项目不予重复申报。申报类项目单项扶持资金低于0.5万元不予支持。

  

       4、各申报单位必须直接通过本公司银行账户支付项目费用,凡是现金、个人、关联公司支付的费用及关联交易形式发生的费用均不予支持。

  

       5、所申报的项目费用以外币作为货币单位支出的,按费用支付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折算为人民币(“省级进口贴息”进口产品项目汇率按2018年1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折算);所申报的项目收入以外币作为货币单位收汇的,按项目执行期内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平均价折算。

  

       6、市商务局不受理任何中介机构代理申报商务发展资金项目,请各项目单位自行申报。

  

       7、市商务局将依托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对申报企业(单位)进行信用审查,同时建立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对以虚报、冒领、伪造、关联交易等手段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相关单位五年的商务发展资金申报资格并按规定严肃处理。

  

       8、本通知及所附申报指南由市商务局负责最终解释。

  

 

  

       特此通知。

  

        市商务局财务处联系人:季安娜     电话:81822999

  

       市财政局工贸处联系人:黄晓峰     电话:81822328

  

    

无锡市商务局     无锡市财政局

   2019年8月14日     

  

       附件.rar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