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一把手心得:筚路蓝缕开启新征程 励精图治绘写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9-08-16 16:31 [ ]

  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启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我深感,华庄街道要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必须力求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习和掌握这一伟大思想,不仅要深刻理解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要潜心领悟其中所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强烈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

  伴随着太湖新城管理体制的改革调整,华庄街道在全市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有了全新变化,有责任也有条件去承担更重要的功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面临的情况也是希望和困难并存,机遇和挑战同在。

       我们要在新一轮城市建设发展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回答好解决好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新华庄,怎样建设新华庄这个重大课题,把“保障新城开发、重振华庄雄风”和“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创建一方文明、确保一方平安、搞好一方党建”的责任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马良书记对华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最近召开的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务实奋进,建强班子、抓好队伍,为打造产业实力雄厚、创新活力强劲、生态环境优美、居民安居乐业的新华庄而努力奋斗!

  综合形势和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华庄街道经济社会党建、改革发展稳定的总体思路,可以概括为“一三五七”。

实施一大战略

积极实施

顺应、依托、助推

无锡城市化发展的战略

明确三大定位

华庄未来的定位是

太湖新城核心区

产城融合示范区

和谐稳定宜居区

组织五大攻坚

  经济转型攻坚战

  下半年,我们将在强化目标意识、帮扶骨干企业、加快项目推进、提高选商质量、实施“腾笼换凤”等方面精准发力,深处着力。

  征收拆迁攻坚战

  下半年,我们将围绕“拆什么”明确工作重点,围绕“何时拆”排出工作计划,围绕“怎么拆”探索工作路径,注重解决政策问题、机制问题、力量问题、方法问题、保障问题。

  信访维稳攻坚战

  下半年,我们将落实信访包案制度和领导大接访制度,在积极化解、依法打击、属地稳控上下功夫、花力气。

  债务化解攻坚战

  下半年,我们将聚焦保值增值,推动“三资”监管务实规范,全面深化清产核资,对可开发地块进行梳理定位并积极做好出让前期工作。

  社区振兴攻坚战

  抢抓财力载体,改革考核体系,丰富发展手段,增强造血功能,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七大水平

  1、提升规划建设水平

  下半年,我们将高起点启动定位为“新城副中心、繁华新市镇”的华庄镇区整体改造规划方案,使之既吻合新城风貌,又体现华庄特色。高标准推进老滨开园区环境改造提升。

  2、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下半年,我们将全面深化优美环境合格区创建,确保18个管理单元合格率达超75%,优良率达超30%;力争各类城管问题的按时处置率和结案率达到99.5%以上。

  3、提升文化引领水平

  下半年,我们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4、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下半年,我们将大力加强“平安华庄”“法治华庄”建设,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体系,确保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成率达45%以上,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5%以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防险除患,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5、提升民生幸福水平

  下半年,我们将切实加大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领域投入力度,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不断补齐民生短板。

  6、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下半年,我们将深入推进控源截污、清淤疏浚、调水引流、河岸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辖区水质持续改善,杜绝出现河道水体黑臭现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7、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下半年,我们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三项工程”,力争高标完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打造“传旗华庄”党建品牌,深化“崇廉尚勤”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