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马山街道古竹社区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8-14 15:27 [ ]

为了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激励他们更加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更加勇于面对和战胜困难,创造幸福生活,古竹社区配合度假区在原马山敬老院处修建了残疾人之家,8月12日,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使用。

古竹社区残疾人之家共接收了15名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除丰富的学习培训、康复训练、娱乐活动等托养内容外,还开展辅助性就业,使他们每个人能够自食其力,增加收入。古竹社区与博利达有限公司合作,把古竹残疾人之家作为这家公司的外挂车间并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按标准发放劳动报酬,残疾人们一边进行康复锻炼、参与文体活动,一边做些简单的手工活。

古竹社区残疾人之家真诚真心为残疾人服务,与企业合作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并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在这里,残疾人的事业真正做到了有人管、有人帮、有人关心,也希望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能够得到新的提升,生活越来越美好。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