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工业重镇凸显文明魅力——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发布日期:2019-08-13 15:3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8月9日,在立人小学学生的管弦乐演奏和高亢嘹亮的吴歌声中,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揭牌。仪式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区委书记许峰共同为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如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守红向来自社区、园区、医院的志愿服务队代表,颁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旗。

  “胡埭不仅是工业发展的热土,更是文明传承的沃土。”胡埭镇党委书记吴石松表示,该镇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一平台,促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为打造“工业重镇、魅力城镇”,凝聚强大的精神合力。

  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由一总部、四个基地组成,总部位于胡埭人民公园;四个基地,即党校、文体服务中心、党建指导站、政法综治中心。实践所总部拥有胡埭规划展示馆、民俗展示馆,以及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平台、健康与体育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此外,实践所还同步建设了文明实践广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建起“电蜜蜂”志愿服务队、“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47支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胡埭镇各条线已开展文明实践活动70余场。未来,该实践所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实践活动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