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9 10:27 [ ]

  8月6日,区统计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蒋仲元局长传达了许峰书记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精神和陈锡伦区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落实全委会精神开展讨论。

  下阶段,区统计局将围绕全委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统计工作,做到五个“深化”,一是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树立旗帜鲜明的抓党建意识,发扬党员干部吃苦在前、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强化作风建设从服务大局、转变作风、忠诚履职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会议和文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二是深化分析调研机制。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对统计数据的解读能力。对照高质量发展目标,调研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准确研判经济发展趋势。三是深化与基层挂钩联系机制,各专业要结合统计行政指导,走访镇、开发区、街道和企业,进行指导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提供相关帮助,切实推动企业发展。四是深化统计监测预警机制,持续开展对主要社会经济指标的监测,加强预警预测,及时提供监测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服务。五是深化统计法治建设。要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深入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明确责任,预防和惩治并举,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滨湖高质量发展现状。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