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递一份清凉 道一声感谢 送一腔牵挂——区领导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

发布日期:2019-08-07 10:1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图一

  

  图二

  骄阳似火,暑气灼人,坚守一线岗位的劳动者分外辛劳。8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许峰、区长陈锡伦分别前往滨湖消防大队、雪浪环卫所滨湖交警大队、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走访慰问,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致以慰问和感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烈蓉参加走访慰问。

  连日晴热高温“烤”验消防安全。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守护居民财产安全默默挥洒汗水。许峰一行查看了大队装备配备情况,详细询问辖区火灾形势、队伍配置和消防员训练生活状况,并向长期奋战在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一线的消防员送上亲切慰问,对他们为保卫滨湖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许峰强调,正值夏令高温时节,火灾事故易发频发,消防安保任务艰巨,全区消防员要坚守岗位、枕戈待旦、不辱使命,持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对城市环卫和蓝藻打捞工人来说,烈日高温意味着更艰辛的付出。在震泽路与蠡湖大道交叉口,雪浪环卫所的环卫工人忙得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马路与绿化带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壬子港蓝藻打捞点上,10多位蓝藻打捞工人不畏酷暑打捞着蓝藻,全力保障着太湖连续十二年安全度夏。“现在每天工作几小时?”“每天是几点上岗?”拉着他们的手,许峰关切地询问着,对大家为城市干净整洁和太湖安全度夏付出的辛劳和汗水表示感谢,并送上高温慰问品。许峰叮嘱相关负责人说,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环卫和蓝藻打捞工人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工作非常辛苦,工作时间安排上要尽量避开中午最高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他们健康和安全。

  三伏天里,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在无锡锡南铝业技术有限公司和无锡金华屹圆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高温下工作着。“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绳子断在细处,事故出在松处。”许峰深入车间为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图一),询问班组检查防暑降温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强化底线思维,根据气候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真正做到夏季百日、平安无事。

  集融创乐园、融创茂、雪世界等八大业态为一体的无锡融创文旅城,有5个部门的职工从事室外工作。“高温天几点上下班?”“采取了哪些防暑降温措施?”句句话语饱含深情。许峰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送上问候和慰问品。许峰嘱咐相关负责人要科学安排好作息时间,做好职工和游客的防暑降温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游乐环境。

  烈日炙烤、热浪滚滚,滨湖交警们坚守的身影,打动人心。“感谢你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辛勤付出,用汗水换来了全区道路安全畅通和市民的出行平安。”陈锡伦来到梁清路和蠡溪路交叉路口看望执勤交警,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了他们手中(图二),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健康工作。进入高温季以来,滨湖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清路雷霆、猎飚风火、夜鹰零点等系列活动,共纠违1.7万余次。陈锡伦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温天气也“烤”验着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陈锡伦一行来到惠山森林公园,向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送上“清凉”。“你们战高温、斗酷暑,饱经‘烤’验,用汗水换来优美的市容和生活环境,辛苦了!”陈锡伦嘱咐相关负责人,合理安排环卫工人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环卫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城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开展夏季市容环境百日会战,让滨湖更优美更宜居。

  坚守岗位的企业一线劳动者也值得点赞!陈锡伦先后来到蠡湖增压和方盛换热器等企业车间,看望慰问一线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并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和应对高温的具体措施。近年来,两家企业不断改善车间工作环境,高温来临都会及时调整工作时间、提供解暑饮品、采取降温措施,确保员工身心健康,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要将防暑降温工作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积极营造以人为本、关爱职工、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陈锡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