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启动“培育工匠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24 10:25 [ ]

   7月13日,胡埭镇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在镇职工服务中心培训基地开班,由镇总工会制定实施的“工匠培育计划”也正式启动。当天,首批34位企业职工参加了培训。

  “这批职工学员都是在行业内具有一定技能基础的企业技术人员,为了适应企业发展,迫切需要有一个提升职业技能的机会。”据镇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镇总工会通过对辖区企业开展调查摸底,掌握了职工群体和企业发展的需求动态,并根据本镇企业行业和岗位现状,制定了“工匠培育计划”,筹备举办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班。

  为了让培训安排和培训课程更符合企业和职工需求,培训班得到了区总工会以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采取了量身定制、送教上门、就近安排的形式,为参加培训的职工创造了更好的培训条件。据悉,为了让职工们兼顾工作和学习,本次培训班上课时间安排在了每周六,历时一个半月,共有48个学时的课程,教学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走心”更“贴心”的安排,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希望今年我还能通过等级考试。”众博换热器的邵东粱是第二次参加镇总工会组织的技能培训班。去年8月,小邵参加了镇里组织的CAD中级技能培训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技能等级考试,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优秀学员”。镇总工会向包括小邵在内的20名职工学员发放了CAD中级技能证书。本次培训课程结束后,镇总工会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等级考试,并为考试合格的学员办理高级技能证书。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