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接受祖国挑选 奔赴军营成才

发布时间:2019-07-22 10:00 [ ]

  7月12日,2019年华庄街道夏秋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在华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展开。30余名适龄青年上站体检接受祖国挑选,这标志着华庄街道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确保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华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配合街道人武部,严把标准,抽调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的医务人员对参加征兵目测初检者进行身高、体重、视力、内科、外科、五官等项目的检查,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和将明显不合格的人员送上站。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等相关政策资料,让应征青年详细了解入伍后的相关优抚政策。凡初检合格的适龄青年,8月初还将接受上级体检和政审的进一步筛选。

  为确保今年征兵任务的顺利完成,街道人武部要求凡年满18周岁的适龄青年必须100%进行兵役登记,100%实行全部网上报名。所有有意向参加以及已获批准对象都必须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以及登记。网上公布确定预征对象和公开体检、政审、预定兵等情况,并开通网上咨询和举报受理。征集标准将实行国家今年新修订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在新的标准中,体检的身高、体重、视力等都作较大幅度的调整,还增加了肾功能(血清肌酐、血清尿素)、吸食毒品K粉等实验室检测项目。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