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对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19-07-19 17:23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6489 生成日期 2019-07-19 公开日期 2019-07-19
文件编号 锡滨教函字〔2019〕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教育 关键词 学校,学生,提案,函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对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孝斌委员: 您在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加快提升立人高中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为申报省四星级高中做好充分准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推动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是我区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主要任务之一。

  

对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孝斌委员:

  您在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加快提升立人高中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为申报省四星级高中做好充分准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推动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是我区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主要任务之一。近年来,我区根据省市“高品质高中”建设的要求,引导两所高中立足自身基础,着力挖掘内部发展潜力,积极应对高考新政和中考中招制度改革,贯彻国家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优化高中课程结构,提高课程的选择性和适应性,稳步探索选课走班、学分管理、学生发展指导等教育教学新模式,助力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滨湖特色、一流水平的高品质高中建设新路径。

  在建设“高品质高中”过程中,加快推进立人高中四星创建,是区教育局近阶段的一项重点工作。为稳步有序落实四星创建各项工作,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与学校积极沟通协调,协助学校做好创建工作的前期调研和方案制定,对照“江苏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标准及评价细则(四星级)”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排查,对相关指标认真分析研判,明确了创建的工作重点和步骤。

  为有效推动立人高中四星创建工作,区教育局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积极落实各项支持举措。针对学校硬件条件的不足,区教育局依据区政府2019年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决定对立人高中宿舍、图书馆及学校消防系统等实施改造,对学校计算机房、部分教室课桌椅等进行更新。根据学校教育教学需求,科学核定编制,新招录和引进教师12名,进一步充实了学科教师队伍。针对学校品牌建设和内涵发展需求,积极扶持学校课程项目建设,立人高中“智能数据驱动精准教学”列入首批滨湖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项目”。教育局还通过一线蹲点、“问需问办”等举措,加强对立人高中常规管理、日常教育教学的调研指导,切实帮助学校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

  下阶段,我局将按照四星创建工作的要求,加强各科室条线与学校的对接协调,加大扶持保障力度,持续提升立人高中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为升星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真诚欢迎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

    2019年4月10日

  联系人:陆建忠                 联系电话:13812503566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