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对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6487 生成日期 2019-07-19 公开日期 2019-07-19
文件编号 锡滨教函字〔2019〕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教育 关键词 学校,学生,档案,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对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函 秦 峥委员: 您在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重污染天气停止学生户外活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空气污染是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2014年3月31日,无锡市政府发布了《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案》第4部分《应急响应》中明确规定:1.蓝色预警——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2.黄色预警——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

  

对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函

  秦 峥委员:

  您在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重污染天气停止学生户外活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空气污染是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2014年3月31日,无锡市政府发布了《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案》第4部分《应急响应》中明确规定:1.蓝色预警——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2.黄色预警——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3.橙色预警——学校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停止露天体育比赛活动及其他露天举办的群体性活动。4.红色预警——学校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中小学和幼儿园必要时可以临时停课。

  滨湖区教育局根据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的通知,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到各中小学、幼儿园,并根据预警等级做出相应的工作指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接到通知后根据要求及时调整课务,妥善安排各类体育活动。预警解除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通知进行。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为孩子提供更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区教育局于2019年2月开始,启动了幼儿园配置空气净化器计划,致力减少和降低教室中空气颗粒物、甲醛、烟尘、异味等,确保教室内PM2.5值达标,防范重污染天气对学校教育的影响。前期已投入50多万元,后续还会加大投入。区教育和卫生健康部门也将根据国家及省市相关要求,定期开展重污染天气防护指导培训,进一步加大师生自我防护知识普及教育力度,全面加强学校应对重污染天气的防护指导,并通过飞行检查、随机督导等监管措施,及时了解学校应对重污染天气情况,努力构建防护、教育、监管一体的工作机制。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真诚欢迎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

    2019年4月10日

  联系人:周纪珍                 联系电话:13771497028

  

 

  抄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区卫健委

  

 

  滨湖区教育局                           2019年4月10日印发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