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唱红歌观红影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07-19 09:46 [ ]

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昂首迈入了新时代。

7月15日下午1点,马山街道嶂青社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组织了嶂青社区少先队员、党员,还邀请了度假区财政审计局副局长李瑛及其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共计40余人参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现场所有人一边唱歌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表达了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红色基因在少先队员们的歌声中慢慢传承。在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的红心两首歌曲后,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抗战电影《举起手来》。该影片表达了以前中国军民的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以及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和不屈不挠﹑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精神。当时的军民具有宁死不当亡国奴,坚决抗战不投降的民族气节。这才是我们民族最宝贵的精神和财富!
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