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考核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09: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我区召开全区2019年度市(县)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推进会,贯彻落实市考核要求,分解落实责任分工,部署下阶段全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区领导陈锡伦、范校军参加会议。

  与2018年高质量发展考核相比,今年考核的总体框架、考核方式、评分办法都有很大变化。从总体框架上看,今年由共性指标、个性指标、重点工作、加减分、单项考核五部分构成,新增了加减分项。评分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所有共性指标都会分别计算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再按权重折合成综合指数,既衡量地区的现状水平,又考察地区的发展态势;单项考核按照指标占全市比重变化度进行排位,对指标贡献度变化情况考核。会上,区目标办对今年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特点和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各责任部门逐一汇报了各自负责指标当前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全年预计完成情况以及工作措施。

  区长陈锡伦指出,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结果是一张体现滨湖位次、分量的成绩单,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履行职责、力保滨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下阶段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厘清目标。不仅要厘清今年的目标,当前的水平,在全市的排位,也要厘清上年的基数,我区与经开区的分劈数等,把握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各项工作要务求做深、做细、做实,各部门要建立内部推进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问,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对上对下、横向纵向的对接。三是要加强沟通,积极争取。要积极加强对上沟通,尽早明确指标评分细则,强化与其他区县的横向交流,及时掌握我区在全市乃至全省同类地区的发展态势和位次,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四是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区政府督查室要围绕考核指标开展跟踪督查,对照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定期检查、跟踪问效、及时通报、督办落实,发展改革委要严格按照区考核文件强化对部门的考核,推动全区上下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在全市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