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自然村改善提升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9-07-17 09:3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今年是我区实施自然村生活设施及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将有15个自然村实施改善提升工程。日前从区住建局获悉,目前15个自然村已全部完成设计方案,其中11个已办好立项等手续,预计9月前可以进场施工。

  自然村改善提升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一推三治五化”的重要内容,更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考核指标。“去年试点的两个自然村胡埭镇马鞍村蔡巷自然村和鸿翔村田舍里,因改善提升标准高,长效管理实施好,老百姓非常满意。”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善提升的15个自然村涉及胡埭镇、马山街道、荣巷街道、雪浪街道4个块面10个社区(村),含集土住宅745户、2357人,房屋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达1545万元。

  “今年我们还会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融入到自然村改造提升工作中,与之同步实施。”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严格按照十五项具体整治内容实施推进,把好质量安全关,做好长效管理,力争15个自然村改造提升后均能达到美丽宜居标准,呈现新江南人家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