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抽签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9-07-15 16:35 [ ]

  截至2019年07月10日17:00,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项目共有20089名选手完成了报名,进入到了抽签程序!其中符合《报名须知》免抽签条件(即在2016至2018年中连续三年参加蠡湖半马)的选手为877人,另设商业直通名额750个、配速员名额30个,共计1657个。本届赛事规模限定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剩余抽签名额8343个,需参与抽签的人数为19212人,中签率约为43%。

  半程马拉松项目和迷你马拉松项目报名选手男女占比,呈现出截然相反的趋势。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男女比例为3:1,而迷你马拉松项目则汇聚了更多的女选手,女性多于男性,达57%。由此可见,短距离项目更受女性青睐,其中或许有初跑者,或许有带着孩子一起奔跑的妈妈,她们选择从一条简单但不失秀丽风光的赛道启程,与家人、朋友一同,体验马拉松的激情和活力。

  报名选手人数最多的年龄段为31-40岁,且有趣的是,该年龄段在两个项目中的选手占比均为39%。这似乎说明了马拉松是一项需要沉淀的运动,过了而立之年,更能品味马拉松的滋味。半程马拉松项目中,20-30岁的选手占比也达到了30%以上,跑步正在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享受跑步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而迷你项目更显意气风发,20岁以下组达14%,这些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正在摩拳擦掌,想在赛道上施展一番。

  中签选手需要在2019年7月25日17:00前支付报名费,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参赛资格,该名额将在2019年7月26日10:00后释放给候补序号靠前的选手。接受候补排队的未中签选手需要在2019年7月25日17:00前支付报名费,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候补机会,候补序号不予保留。支付通道关闭后,中签选手如未支付报名费,或已获得参赛名额的选手在官网办理退出手续,由已预付报名费候补顺序靠前的候补选手替补,候补人数将在每天上午10点根据前一天退出情况进行统一更新,选手可自行访问赛事网站“报名查询”页面获取自己的候补位置。

  PS:

  a.候补规则:已获得参赛名额的选手如无法参加比赛可在官网办理退出手续,有选手退出时,由候补顺序靠前的选手替补。

  b.退款规则:选手点击官网首页的“退出报名”按钮,输入证件号并校验手机号后,即可完成退款申请。

  已获得参赛名额选手2019年9月12日(含)之前退出退还80%报名费,2019年9月13日至2019年10月12日(含)退出退还50%报名费,报名费将于提交退出申请后一周内退回选手报名时支付的账户,2019年10月12日之后不可退出。候补中的选手任何时间均可申请全额退款,如候补成功,则退款规则与已获得参赛名额选手一致。2019年10月12日后未候补成功的选手,组委会将在一周内安排全额退款,相应款项退回选手报名时的实际扣款账户(银行卡或者支付平台余额)。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