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党徽闪耀 青春逐梦——滨湖优秀青年党务工作代表素描

发布日期:2019-07-15 10: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筑梦征程。在一湾秀水的滨湖,有一群年轻的党务工作者,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守工作岗位不动摇、履行工作职责不动摇,在挑战前迎难而上、在平凡中执着奉献,时刻以胸前熠熠闪光的党徽来照亮前进的方向,为滨湖建设高质量美丽湖湾区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她朝着梦想出发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在区卫生健康系统有这样一位党务工作者,提及她,大家都说她是一位“阳光积极”的“85后”,是“敬业奉献”的党办人,是“服务青年”的团干部……但她更愿意说自己是一名“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她就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臧琳。

  “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要趁年轻奋斗一场。”她坚守“初心”,牢记承诺,积极投身党建、团建、党办工作,面对“5+2”、“白+黑”的工作常态,从不叫苦叫累,也不计得失,而是认真踏实做好每件小事。卫生健康系统有团员435人,党员374人,“更好地凝聚党员、团员力量”一直是她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带领“青年文明号”号长开展业务培训,自己也全程“陪跑”,不仅新创成了1个省级、4个市级青年文明号,还建立了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擦亮了“青”字招牌。“一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面对评先选优,她总是把机会留给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看到“十大杰出青年”、“最美青春榜样”等优秀典型在基层全面开花,她觉得远比自己得到肯定更加欣慰和自豪。

  逐梦路上永不止步。工作之初,她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通过不断钻研与摸索,逐步成长为业务骨干,现在她的“案头”已堆满了十几本各类工作学习笔记。凭借着对事业的执着坚持和对党的赤诚之心,她连续6年被评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获得市、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成为了飘扬在卫生健康系统的一面鲜艳党旗。

  他扎根基层奉献

  “心中有梦,就是为居民谋幸福!”

  在社区岗位工作的3000多个日日夜夜中,水秀社区副书记陆柯成不知已走过多少条小区里巷,进过多少户居民家中,也记不清放弃过多少个节假日和个人休息时间,但他记得辖区每一户低保家庭的情况,知道社区哪里有问题需要解决。他把一片初心、一份真心全部奉献在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也获得了百姓们的点赞,“小陆书记是我们的知心人!”

  “干社区工作就要做到舍小家为大家,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2009年大学毕业,陆柯成刚到河埒社区工作,就将这一点记在本子上,更刻在了心里。跟着书记边学边悟,他发现社区和想象中截然不同,“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类工作和接踵而至的意外状况,需要从容淡定、方寸不乱,面对居民百姓的怒气与误解,需要热情笑待、认真聆听、全力化解。需要社区工作人员扎根基层一线,真诚奉献。” 为了在短时间内,尽快“上手”做好社区工作,他随身携带一本“小本本”,上面记满了群众的大事小事,社区卫生、下水道堵塞、邻里矛盾等都是他的服务内容。

  做好社区工作不容易。自2017年调任水秀社区副书记以来,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环境,陆柯成更是感到责任在肩。从新村小巷家长里短到驻区单位联盟共建,从策划怎样办好一场活动到考虑如何借智借力夯实基层堡垒……他认真做好社区治理、基层党建、团青工作,不断完善水秀“零距离”工作法,重点引导和发动社区居民去共谋、共建、共商、共治、共享,促进了社区共同体的形成。

  他脚踏实地履职

  “沉下心俯下身,做好一颗‘钉’!”

  3年前来到胡埭镇组织科工作之初,宗晓杰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工作要求,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用心服务,做一颗合格的“钉子”。3年来,这名“90后”的青年党务工作者找准组织工作在党建中的正确方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基层的沃土上把平凡的事业做细做实。

  刚进入组织条线工作时,宗晓杰明显感觉到自身在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上的不足。“组织工作无小事、要求高、标准严,做好这项工作政治素质要过硬,作风要扎实。”为了迎头赶上,适应工作要求,他勤学勤思,不断实践,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素养的前提,同时努力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干部人事档案文件选编》等组织工作专业知识。“基层的每项工作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完成好每项工作无不体现着它的不同价值。”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践行的。3年来,他全心全意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常态化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档案管理、信息采集等工作,在履职尽责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成就了自我的成长。因工作认真踏实、细致谨慎,他于去年年底被抽到至区委第二巡察组参与巡察工作,配合完成了3个社区和1个局的巡察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区委巡察组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