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10: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我区召开全区科技条线工作例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校军参会。

  今年以来,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成绩显著,在创新投入、创新产出、科技金融、高层次人才引育、院所经济属地贡献力等方面继续保持全市先进地位。但还存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不完善,企业对政策扶持依赖性强;高企培育及高企后备企业数量相对不足;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产业化程度不高等不足。

  针对下阶段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范校军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梳理排查,在全区建立区镇两级不少于160家滚动式高企后备库;对照各地产业布局标准大力引育适配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加快区内瞪羚企业培育,加强驻区院所成果转化企业招引;各板块要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进一步清理低效产能,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腾足空间,充分发挥我区“166”平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