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财政开展减税降费走访

发布时间:2019-07-08 15:54 [ ]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滨湖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大走访活动,确保纳税人从优惠政策中享受减税红利。

  截至2018年底,滨湖区共有工业企业11000余家、服务业企业43000余家、房建两业企业4000余家,形成的税收共161亿元,其中增值税75亿元、企业所得税37亿元、个人所得税25亿元、土地增值税10亿元、其余税收14亿元。受今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影响,预计2019年我区将减收税收约10.6亿元。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区落实,切实减轻企业税负,6月21日,滨湖区财政局、税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对区内具有代表性的上市、拟上市企业进行走访。领导小组成员来到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振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条件、用人用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宣传解读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了解企业享受政策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将减税降费在一线落实;对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梳理汇总,并进行探讨研究,及时向上级汇报反映。

  下阶段,滨湖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走访力度,加强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及时了解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将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