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商务投资

我区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17:01来源:滨湖区商务局

 

  6月18日至21日,区委书记许峰带领区发改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及部分板块主要负责人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领导抓招商、带头促项目,加快推动部分在谈重大项目落地开花,更好地营造服务企业、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区领导彭红宇、王伟伦参加活动。

  此次招商以我区六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招商团重点考察了ARM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华大国家基因库、天安健康智慧产业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深圳龙头企业,以及深圳旧改典范项目——蛇口网谷。走进安谋科技公司,在详细了解该公司智能芯片设计赋能平台计划后,许峰表示,期待该项目落户我区国家集成电路(无锡)设计中心园区,进一步提升滨湖集成电路中心的技术力量。华大国家基因库是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也是我国唯一获批筹建的国家基因库。在参观国家基因库后,双方就搭建无锡市出生缺陷防治大数据平台及基于华大基因大数据项目等方面深入交流。来到深圳市“十二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天安云谷,许峰一行就总投资达200亿元的天安健康智慧产业园项目落户度假区与对方进行详细会谈。许峰希望天安骏业集团能够加快完成规划方案,尽早启动项目建设。考察华为坂田基地期间,许峰一行就共同建设中国数字资产管理(交易)中心与华为公司代表进行深入探讨,此项目将落户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今后将极大提高影视后期制作软件国产化水平。通过城市更新改造、产业“腾笼换鸟”,蛇口网谷引进了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高科技产业,每平方米年产值已达到3万元左右。许峰表示,我区目前也存在一些老旧工业园,希望能结合蛇口网谷的先进经验,推动相关园区的转型发展。

  许峰表示,深圳经济转得好、产业优得好,在政策创新、法规制定、招商引资等方面已经形成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做法,为滨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赢招商“攻坚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勉励大家要学习深圳先进经验,吸收深圳成功的精髓,凝聚共识,聚合力量,确保重大项目招引取得明显成效,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