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结对特色教育 助建少儿书屋

——滨湖区“雨露行动”再掀关心下一代热潮

发布时间:2019-07-01 10:11 [ ]

  近日,滨湖区关工委举行“雨露行动”之“特色教育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暨现场赠书活动。全区17个部委办局和1家企业共同结对辖区内12所小学,助力学校特色教育基地建设的发展,含盖集邮、机器人、航模、篆刻、书法、画信、纸版画、乒乓球、足球、乡土文化、啦啦操、击剑、创客等兴趣项目。活动中,16家单位为4个校外辅导站少儿书屋赠书3.6万元,活动累计资助金额达260多万元。滨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参加活动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主持活动,区关工委主任黄贵良致辞。

  滨湖区关工委“雨露行动”凝聚全区力量携手关爱下一代,连续四载结对学校特色教育,持续十多年赠书少儿书屋。针对学校在开展特色教育活动中存在的困难,滨湖区由关工委和教育局牵头,发动机关部门和企业,支持学校进行特色基地建设活动,确定将12所学校的特色教育项目作为重点资助和扶持对象。活动中,受助学校与资助单位签定了特色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接受了资助单位的赠书,资助单位、受助单位代表分别发表感言。

  会上,殷毅表示,“雨露行动”之特色教育基地建设和少儿书屋赠书已经成为全区关爱青少年的品牌,希望辖区内各单位坚持以立德树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为目标,围绕上级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找准关爱切入点,努力把党赋予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命和任务落细落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