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河埒街道1-6月重点工作及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8 13:03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8-06177 生成日期 2019-06-28 公开日期 2019-06-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河埒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关键词 生态,水环境质量,治理,生物技术,河流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近日,河埒街道完成了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四位一体”项目招标工作。这项覆盖街道辖区内所有河域的“大体检”即将开工。 多年以来,河埒街道对辖区内5.91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已基本消除黑臭河道,完成20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70余个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日常养护污水管网23.414万米、立管2.6万米,在谱写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征程中,贡献了河埒力量。 “污染在水里,根子在岸上,且每段河浜‘病因’有差异,‘病情’各不相同,只有通过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才是河道复清、长清的根本所在”河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控源截污、河道疏浚、底泥清淤、植物吸附、恢复生态, “病河”要康复,不是一两剂猛药就能药到病除,还需要花大力气。 今年,河埒街道从各部门抽调了骨干人员专门成立了治水攻坚小组,并设立治水办,打造一支进攻队伍,攻坚克难箱涵整治,有序实施调水引流、生态修复等工作;环保、城管等部门联动,培养一批防守队伍,严防各类毁绿、偷排、偷放行为;宣统办牵头,在各社区开展各类生态文明意识宣传,组成一群球迷队伍,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推动生态价值观入脑入心,激发辖区所有居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做什么?街道在年初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上,给治水办下发了目标责任书,为全年的水环境治理提供了标尺;每周召开部门工作部署会议,上报本周水体整治效果,讨论下周治理方向,对“病情”出现反复的河道及时调整方案。 怎么做?街道专门邀请市排水处、市政设计院的专家为治水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贯、详实事例以及对河道“病情”中出现的“并发症”给出合理性建议,进一步为河埒治水环保队伍“充电”“补钙”。 想要根治,治标先行,缓解症状。街道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种好“责任田”,将河道巡查加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中,每天安排网格员对辖区5.91公里河道巡查,对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驳岸破坏等行为即知即改,有效防止河道再次污染,加重“病情”。 标本兼治,根是关键,对症下药。街道将围绕“四位一体”工作的开展,找出“病根”,开好“药方”,坚持“吃药”,疏通管网中的“毛细血管”,截住源头污染,逐步恢复河道自净能力。

  近日,河埒街道完成了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四位一体”项目招标工作。这项覆盖街道辖区内所有河域的“大体检”即将开工。

  多年以来,河埒街道对辖区内5.91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已基本消除黑臭河道,完成20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70余个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日常养护污水管网23.414万米、立管2.6万米,在谱写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征程中,贡献了河埒力量。

  “污染在水里,根子在岸上,且每段河浜‘病因’有差异,‘病情’各不相同,只有通过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才是河道复清、长清的根本所在”河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控源截污、河道疏浚、底泥清淤、植物吸附、恢复生态, “病河”要康复,不是一两剂猛药就能药到病除,还需要花大力气。

  今年,河埒街道从各部门抽调了骨干人员专门成立了治水攻坚小组,并设立治水办,打造一支进攻队伍,攻坚克难箱涵整治,有序实施调水引流、生态修复等工作;环保、城管等部门联动,培养一批防守队伍,严防各类毁绿、偷排、偷放行为;宣统办牵头,在各社区开展各类生态文明意识宣传,组成一群球迷队伍,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推动生态价值观入脑入心,激发辖区所有居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做什么?街道在年初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上,给治水办下发了目标责任书,为全年的水环境治理提供了标尺;每周召开部门工作部署会议,上报本周水体整治效果,讨论下周治理方向,对“病情”出现反复的河道及时调整方案。

  怎么做?街道专门邀请市排水处、市政设计院的专家为治水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贯、详实事例以及对河道“病情”中出现的“并发症”给出合理性建议,进一步为河埒治水环保队伍“充电”“补钙”。

  想要根治,治标先行,缓解症状。街道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种好“责任田”,将河道巡查加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中,每天安排网格员对辖区5.91公里河道巡查,对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驳岸破坏等行为即知即改,有效防止河道再次污染,加重“病情”。

  标本兼治,根是关键,对症下药。街道将围绕“四位一体”工作的开展,找出“病根”,开好“药方”,坚持“吃药”,疏通管网中的“毛细血管”,截住源头污染,逐步恢复河道自净能力。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