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区领导“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共庆节日

发布日期:2019-06-04 10:1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图为区委书记许峰和滨湖实幼的孩子们共度“六一”盛会。

 图为区长陈锡伦参加育英锦园实验小学的义卖活动。

  在这阳光灿烂、鲜花盛放的季节里,孩子们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许峰、陈锡伦、许新宇、刘洪兴、徐新宇、陆剑凌等,分两路走访慰问我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礼物,并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走进育红小学,慰问组来到版画长廊、化新广场、科学宫、小剧场等特色场馆,详细了解学校百年历史沿革、教学亮点特色及孩子们在校学习成长的情况。一幅幅精彩的版画作品、一把把缤纷的绘画折扇、一个个灵活的机器人,让大家对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赞叹不已。近年来,该校积极尝试开发了“适合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课程”,打造了“小红花精品社团”“校外拓展”“综合版画”“小古文特色”等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孩子们,祝你们节日快乐!”许峰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大家亲切互动,点赞育红特色化、个性化的教学体系。他勉励该校要掌握孩子成长规律,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激发孩子的兴趣、开拓孩子的思维、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增进与新疆等边远地区学校的交流、互动,以此激励、培养“未来花朵”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让他们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家庭、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许峰希望育红小学要做好表率,勇当先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带动全区教育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再攀高峰。

  “六一”勇宝大挑战、小猴玩转花果山、快乐骑手往前冲……滨湖实验幼儿园以“共挑战、同成长”为主题,呈现了一场充满活力的“六一”盛会,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近年来,该园以深入推进江苏省首批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幼儿挑战性运动课程》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发课程资源,努力为每个孩子找准挑战起点、搭建挑战阶梯,实现挑战梦想。许峰详细询问了该园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设备和教学情况,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各项活动,收到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奖牌”。“孩子在可控的安全环境下,可以适度‘放养’,让每一次运动都成为孩子一次自我挑战。”许峰对该园《幼儿挑战性运动课程》建设表示肯定。他说,在幼儿教育阶段,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因为好的习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欢迎来到育英锦园实验小学,请收下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少先队员们为慰问组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陈锡伦一行在校园内一路走一路看,参观了该校特别纪念日展区、向日葵园地等,认真聆听了小小解说员的讲解。在学校操场上,一场师生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吸引大家纷纷解囊献爱心。据悉,活动所筹善款将捐献给该校结对的延安洛川交口河小学。近年来,锦园实小以“雅慧教育——做最精彩的自己”办学理念,开设了啦啦操、游泳、足球、锦园大讲堂等多元化特色课程,举办了“感受延安”主题夏令营活动,引导学生在经历中体验生活、感悟人生、追求成功、学会发展。陈锡伦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与他们共玩“崇德尚礼 你我同行”小游戏,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热爱生活,做乐观向上的好少年。

  薄荷叶、白芷、金银花、艾叶、薰衣草……在蠡园实验幼儿园门口的展台上,一一陈列着装有制作驱蚊包的各类材质,大(2)班的周自钰小朋友向来访的客人们如数家珍地介绍起来。陈锡伦亲切抚摸小男孩的小脑袋,接着竖起了大拇指赞道“都说对了,真棒”。从现场获悉,该园近年来以幼儿的生活与游戏为课程,形成了“在生活中学会生活”的生活课程实施理念。陈锡伦对此予以肯定,并勉励该校老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探索精神,让孩子们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