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同心协力,全力保障“平安高考、中考”

——滨湖区召开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3 10:23 [ ]

  5月30日,滨湖区召开了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2019年高考、中考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参会并讲话。滨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强洪权主持了会议。

  会上,滨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吴仁昌汇报了2019年高考和中考工作准备情况,无锡经济开发区、滨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高考和中考的准备工作情况作交流。

  徐新宇部署了2019年高考和中考工作,希望区招考委牢记牢记“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保平安”12字方针,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确保今年中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针对如何做好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控,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保障责任;三要坚持规范管理,严密工作流程,确保实现平安目标。

  最后,许敏对做好2019年高考工作作总结发言。许敏指出,全力以赴保障“平安高考、平安中考”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更是各级政府应尽的责任。许敏强调,经济开发区要严格落实高考考点保障的属地管理责任,对具体任务再明确,对各个环节再梳理,对可能存在的盲点死角进行再排查;滨湖区要积极做好对接协调工作,确保考试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滨湖区招考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