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19年区管领导干部轮训班,指引与会干部要——做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9-05-24 16:2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5月21日,全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19年区管领导干部轮训班召开,通过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思想课、廉洁课,指引与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好干部,当人民的好公仆。区委书记许峰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戴晓曙作题为《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做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专题授课。戴晓曙围绕“什么是好干部、怎样当好干部、怎么用好干部”三条主线,以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许峰充分肯定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他说,“老一辈共产党人靠什么成为好干部?”“我们这一代干部与老一辈干部相比缺什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核心是什么?”这三问直击内心。许峰指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定下的标准,也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如何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这是全体市管、区管干部必须认真思考和努力实践的重要课题。

  许峰强调,此次专题学习的目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好干部标准中蕴含的丰富时代内涵、具体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指导干部工作,指引每一位干部的锻炼成长。本次授课不仅是一次关于干部工作的专题学习、针对性辅导,更是一堂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的生动党课,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如何为滨湖发展选对干部、用好干部,如何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课后,大家要细细回味、认真领会授课内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