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压实责任 纵深推进

区领导许峰、陈锡伦深入基层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1 14:0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有督导才能更好落实,有督导才能不断深化,连日来,区委书记许峰、区长陈锡伦分赴大箕山社区、壬港社区,分别对蠡园开发区和山水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区领导宋晓、王伟伦参加活动。

  冲着问题“督”,针对问题“导”。“‘一案三查’指的是什么?‘打早打小’是指什么?”走进大箕山社区,许峰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板,仔细翻阅台账资料,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考问。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蠡园开发区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党政主要领导对相关文件及线索案件累计批示15次,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建立了包含75名专职网格员、225名兼职网格员、2200名平安志愿者的综治网络,对所有矛盾问题和涉黑涉恶线索一网打尽;对园区617家信息类投资公司进行“套路贷”专项治理排查;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多次对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工地进行重点检查。

  这次中央开展的督导工作,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体检”。许峰要求,蠡园开发区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此次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要补短补缺、整改提高。一方面,加强对督导要求的研究,认真对照8大类60项督导任务清单,全面对表找差,不折不扣落实领导小组升格调整、台账资料规范完整、应知应会熟练掌握等重点“规定动作”;另一方面,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并择机开展针对性的“回头看”,推动每个问题限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全面保障。既要严格落实迎督工作方案,做好各项迎督配合、保障和准备工作,又要全力做好督导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要把迎督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山水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以主要负责人挂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锡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净化社会环境,筑牢执政根基;要落实主体责任,协同联合形成最大工作合力,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突出重点难点,根据区域特点,仔细梳理重点地区,深挖线索,细排彻查;要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两委班子要带头“政治体检”,切实提高基层对涉黑涉恶的免疫力;要积极查漏补缺,按照中央督导重点和上级要求,专人负责落实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自觉对表对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