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2019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情况小结

发布时间:2019-04-28 13:2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1046 生成日期 2019-04-28 公开日期 2019-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企业法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执法,行政,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详见正文

  充电蓄力   提质增能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4月25日至26日,滨湖区在区委党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基层单位和区应急管理局本级的约9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局领导钮青就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重点,掌握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了布置,同时要求参训人员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学以致用,为今后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积累一定的理论知识和履职经验,争做行政执法的行家里手。

  本次培训班,是滨湖区机构改革、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全区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和课程安排。区应急管理局监督执法大队具体承办本次培训,对培训课程、师资安排和后勤保障等都进行了精心安排,邀请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领导及安全生产专家担任授课老师。课程紧扣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涵盖了行政执法中的沟通与交流、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的辨析、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执法文书开具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进行了业务学习,确保学员对安全监管基本业务知识的掌握。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此培训课程实用、操作性强,内容丰富、要点突出,解疑释惑、获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意识,有效提升了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下一阶段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滨湖区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