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社会管理

华庄许仙港藻水分离站新增脱水系统

发布时间:2019-04-22 10:3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0988 生成日期 2019-04-22 公开日期 2019-04-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华庄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水利、水务 关键词 水产,河流,水务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近日,华庄街道在太湖沿线许仙港藻水分离站新增蓝藻脱水系统,以减少藻泥无害化处置的量及减缓运输压力,为太湖安全度夏提前做好准备。

  近日,华庄街道在太湖沿线许仙港藻水分离站新增蓝藻脱水系统,以减少藻泥无害化处置的量及减缓运输压力,为太湖安全度夏提前做好准备。

  华庄藻水分离站位于太湖沿岸许仙港,藻水分离站每天可处理蓝藻约1000m³,每天产出藻渣约100吨。原有藻水分离站生产的藻渣主要以外运填埋的形式为主,但由于分离设备的不稳定及蓝藻浓度的关系,产生藻渣的含水率高低不一,导致藻渣处置量及外运压力剧增。为了减少藻泥无害化处置的量及减缓运输压力,华庄街道给藻水分离站增加了后续处理工艺,即蓝藻脱水系统,脱水后的藻泥含水率由原来的≥95%提升至85%-90%。蓝藻分离后的藻渣进入藻渣池内,由于每台分离设备分离出的藻渣浓度不一,需在藻渣池内安装液下搅拌机,将浓度不一的藻渣混匀,再由藻渣泵输送至脱水机进行深度藻水分离,分离出的藻泥暂存至藻泥池,藻泥通过藻泥泵输送至藻泥车外运或资源化利用,分离出的尾水存入尾水池,待尾水池到达一定水位后由尾水泵输送至前端分离设备进行再处理。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设备安装,待供电设备安装到位后,可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