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河埒街道党建联盟开展首次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17:08来源:河埒街道

  4月2日下午,由河埒街道党建联盟单位市城管局机关党委牵头,邀请了无锡九院、体育产业发展集团等共12家联盟单位近70位党员,齐聚锡东垃圾焚烧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学习的方式,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工艺流程,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这是自河埒街道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党日活动。河埒街道打破传统条块分割、封闭运行的党建模式,以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的理念,联合无锡市城管局、无锡地铁等12家单位党组织建成了经验共同、资源共享、发展共融的区域化大党建联盟,旨在通过这个平台,实行条块结合,双向发力。

  本次活动中,讲解员带领近70名党员分两批次参观了电厂文化长廊、中央控制室和垃圾吊控制室,进一步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环保型循环经济模式。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的参观让他们大开眼界,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的事实让大家深感“资源有限,循环无限”先进科技的力量,今后要积极传播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中来。

  河埒街道党建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逐步建立联盟资源库,各联盟单位根据自身需求自主进行认领,通过党建共建、实事共办的形式,发挥联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