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回顾

2019年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5:22 [ ]

主办单位: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新闻发言人:赵晔

  

      2019年4月4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马山街道党校召开。本次论坛以“汇智健康.链通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无锡市生命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临床医学的智能化、信息化,为从事智慧医疗的专业机构、知名企业、国内外著名专家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

  整合产业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生命与健康发展盛会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药协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等全国多家学、协会主办,将于2019年4月11日至4月14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届时,将邀请两院院士、国内外嘉宾及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和国内临床医疗及医疗器械相关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临床医疗、体外诊断、再生医学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参加本次活动,预计参会规模近3000人。

  吸引行业英才,激发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的思想碰撞

  此次活动主要以主论坛、峰会、分论坛、展会等同期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主论坛设有开幕式、项目签约、主题演讲、发布会等。邀请了邱贵兴院士、顾晓松院士、郑静晨院士、陈坚院士、张英泽院士、朱晓香院士等多位院士、嘉宾,就《谈谈精准医疗和精准医学》、《功能性营养化学品的生物制造》、《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太空与生命之旅》《应急救援新时代—智慧救援》等议题出席主论坛及分论坛的演讲。

  本次论坛设10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医学人工智能分论坛、康复工程技术前沿与产业创新分论坛、2019年中国药学会药物警戒研讨会、数字化技术在创伤骨科领域的应用分论坛、2019无锡(马山)中欧生命健康国际研讨会、GCP临床药物试验管理分论坛、先进诊断技术与人工智能分论坛、肿瘤液体活检前沿技术高峰论坛、细胞治疗产业化高峰论坛。届时,300余位专家学者将围绕160个议题开展智慧医疗前沿技术的强力思想碰撞。

  延伸产业链接,促进全球医药供应链生态圈

  今年以来,国际医药供应链的监管和市场变化较大,刺激了药品追踪和追溯技术的新市场,为保障医药供应链的安全,整个链条上的企业都做出了一系列深入的改变。本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共设5个分论坛,预计参与人数可达1500人,站在宏观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力邀国内外著名行业专家、企业精英及知名学者演讲,围绕当前最新政策法规、质量标准、最新技术、商业模式、经营管理等热点议题。多方位、多视角、多层次的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发掘新机遇,共谋大未来。

  关注前沿科技,构建共享发展的“药.械”盛宴

  本次展会共招募百余家企业,全部为特装展,展区面积达15600㎡,展览范围囊括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设备、医用电子仪器、医学诊断治疗设备、药品生产与研发、医用3D打印设备、快速检验设备及用品、医院药房自动化设备、中心实验室设备、手术室设备、动态分析仪器、医疗辅助产品一次性产品处理设备,医用大数据及物联网设备等十几个医药产品项目范畴。其中GE、ThermoFisher、药明康德、武田制药、开利集团、微创医疗、伯乐生命、Optika、马库斯、泰德制药等知名国际展商;国药、上药、华润、广药、陕药、中外运、中集集团等知名国内品牌以及腾讯医药、恒瑞制药、顺丰医药、瑞康集团、九州通医药、人福医药、海信集团知名民营上市企业均会参展。

  届时,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国内知名大健康企业、行业媒体、网络媒体及各类主流媒体、业内领军人才和行业大咖都将齐聚无锡。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是一场促进生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国内智慧医疗产业发展水平,集聚学术机构、著名专家、知名企业、金融大伽共同参与的高规格、专业性、高水准的生命与健康交流盛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